资讯中心

学会动态

湖北省通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布单位:本站编辑

  2024年1月12日,湖北省通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亚朵S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男健主持。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钱华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的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凑高效,完成了所有既定议程,审议通过湖北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法人杨峰所作的监事会及监事会条例说明,章程修订及会费标准修改建议;听取了湖北省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岧所作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

 

 

  

  经过227名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敏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宏鼎,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管理部主任李汉兵,湖北省信产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资深总裁田代良,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当选为副理事长;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李刚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张敏理事长向各位领导和全体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交出了“一流新型科技社团”的满分答卷。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她提出几点思路:一是坚持党对学术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学会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是充分发挥平台枢纽作用,共促通信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三是强化科普品牌优势,深化科技服务,拓展科普阵地,创新科普方式。四是聚力增强“四服务”能力水平,为会员及社会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服务。五是坚决依法依章开展学会工作,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数字赋能,全面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致辞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科教兴国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新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同时也为新时代科协工作、学会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发挥好学会在集成资源、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上的作用。四是要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钱华志充分肯定了省通信学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认为这是一次程序规范、组织严谨、秩序井然的会议,对于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也是扬帆起航再出发、再接再厉谱新篇的大会。他指出,通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履职的五年,也是湖北信息通信行业团结奋进、高质量发展的五年:网络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迭代步伐不断加快,融合创新加速推进,电信服务水平质量稳步提升,高水平发展和高质量安全良性互动,行业内生发展动力更加澎湃有力,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保障更加科学规范,全行业在支撑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明显,为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通信学会和全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奋力拼搏。对于学会下一步工作,吴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上彰显新担当。二是坚持凝心聚智,在支撑行业现代化发展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勇担新使命。三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健全工作体系上展现新作为。

  湖北省通信学会将在第十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